新余市职业教育中心来我校调研交流

发布者:yuanjia发布时间:2024-01-12浏览次数:12

为切实推进我校心理中心与新余市教育局“一校结对一市”联盟合作交流互访工作,1月9日上午,新余市职业教育中心党委副书记、校长任凤生一行4人来到我校调研交流。学工部(处)负责人及心理中心全体教师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学工部(处)负责人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并从队伍建设、条件保障、内容体系、运行体系、特色工作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开展情况与成效成果。任凤生一行对我校给予的帮扶支持表示感谢,对前期合作工作进行了总结,双方就加强下一阶段合作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会后,调研组实地参观了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咨询中心工作场所。

据悉,“一校结对一市”活动是省教育厅建立大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一体化联盟的重要举措,我校积极响应并认真贯彻落实上级要求,于2023年3月份与新余市教育局签订合作协议。自合作协议签订以来,我校充分发挥“省级心理示范中心”的示范引领作用,以实施“三个一”工程为抓手,围绕心理剧团体治疗、心理咨询和督导实务三大专题,帮助提升新余市中小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服务能力。截止目前,协议目标基本实现,已面向心理骨干教师开展咨询实践督导与理论知识培训共计68个课时,走进乡镇开展心理健康教育讲座7场,云端观摩学习2场,受益师生5000余人。


供稿:李文佳   审核:陈家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