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研究生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发布者:yuanjia发布时间:2024-01-10浏览次数:14

1月9日下午,学校召开研究生安全稳定工作会议,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曾志将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学院分管研究生工作(学生工作)领导、分管研究生教育工作领导、研究生辅导员及研究生院(党委研工部、MPA教育中心)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通报了近期研究生安全稳定工作,分析了我校研究生安全稳定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并作工作部署,要求各单位高度重视研究生安全稳定工作:提高思想认识,认真落实研究生安全稳定工作要求;压实工作责任,组织开展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坚持有的放矢,针对研究生群体中存在的案例、事件开展教育引导;建立长效机制,保持研究生安全稳定工作常抓不懈。  

曾志将强调,研究生安全稳定是研究生教育管理的基础工作、底线工作,必须高度重视,常抓不懈。各学院(研究生导师)要时刻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强化责任担当,聚焦风险防控,突出工作重点,扎实抓好各项措施落实落地。一是各学院要及时传达学校研究生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组织召开安全工作专题会议;二是切实落实导师第一责任人制,通过研究生导师会、研究生组会等形式,加强案例教育引导,提高研究生安全防范意识;三是结合各学院(学科专业)特点,探索创新研究生安全稳定工作方法;四是进一步压实责任,抓实落细反诈防骗、用电安全、交通安全、心理健康、留校生管理服务等具体工作,切实关心关爱研究生人身财产安全。


  供稿:研究生院(党委研工部、MPA教育中心)   审核:蓝猷平、曾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