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到计信院调研座谈

发布者:yuanjia发布时间:2023-08-05浏览次数:26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主题教育工作要求,推动学校各项工作走深走实,8月4日,校党委副书记蔡海生带领学校招就处、学工部负责人到计信院开展调研,计信院全体院领导班子和部分班主任代表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学院负责人详细汇报了暑期留校学生学习情况、新生工作安排部署、毕业生就业现状、学院日常管理、新生班主任和班助配备等情况;同时,学院负责人和班主任代表与招就处和学工部负责人就当前学生求职意向、毕业生就业瓶颈、学生心理问题、教师教学研究意愿等开展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蔡海生强调,立德树人是高校首要任务,做好学生工作要时刻保有教育情怀。蔡海生指出,关心学生成长,要做到创新工作方式、提供可行方法、建立主力队伍;在学生就业方面,要结合实际情况对学生分类指导、精准帮扶,通过访企拓岗、就业指导等提升学生就业竞争力;助力教师成长,要从课程建设和专业建设着手,注重通过以老带新的方式强化师资队伍建设,形成可复制、可延伸、可拓宽的学科建设路径夯实学院管理,要师生关切的问题出发,在育人过程中不断发现问题、破解问题、寻求出路,实现学院效管理、师生双向成就。

供稿人:祝超超   审核:李雅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