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2023年科级干部培训班

发布者:gaoyun发布时间:2023-07-18浏览次数:10

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大力弘扬方志敏精神,进一步提升科级干部的能力素质,加强学校干部队伍建设7月14日至17日,我校在方志敏干部学院举办以弘扬方志敏精神,做新时代好干部”为主题2023年科级干部培训班。全校共50名科级干部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主题鲜明,专题辅导和现场教学相结合,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取得良好的教育效果。专题辅导共有7堂课程,有深刻入脑的理论学习,有新颖实用的业务培训,也有震撼感动的红色教育。方志敏干部学院特聘教授张江生作题为《新时代党风廉政建设和党员干部廉洁自律》的首场专题辅导。省政府研究室二级巡视员朱希文讲授了多年的公文处理工作经验及心得。方志敏干部学院教师诸葛方林教授作了《为了可爱的中国——伟大的共产主义战士方志敏》的专题授课。此外,《全面准确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领导者素质与领导力提升》等每堂课程都有极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对科级干部提升理论素养,增强业务能力意义重大。

在方志敏纪念馆、叠山书院两个现场教学点,学员们通过向方志敏烈士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微党课学习等方式,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的革命斗争史,缅怀了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学习了以方志敏同志为代表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坚贞不移的爱国情怀、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宁贫不贪的道德品质、开拓创新的担当精神和无私奉献的崇高人格,大家在思想上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洗礼。

培训还组织了知识测试检验学习成效,并以分组研讨的方式交流学习体会。学员们一致认为,此次培训各项工作安排井然有序,学习纪律严明,教学安排紧凑,课程设计科学,内容丰富且针对性实用性强。通过培训,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提升了履职能力,在生动的红色教育中,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明确了前进方向。学员们纷纷表示,要把学习成果转化到实际工作中,立足岗位、扎实工作,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的要求和部署上来,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供稿:王颐  审稿:郭庆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