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开展毕业生“七个一”系列教育活动

发布者:gaoyun发布时间:2023-07-04浏览次数:11

    蝉鸣半夏,毕业如歌。为营造温馨、温情和温暖的校园毕业季氛围,引导毕业生坚守初心梦想、强化责任担当,以更加积极的心态面对毕业、走向社会,人文与公共管理学院开展了毕业生“七个一”系列教育活动。

    一张充满回忆的毕业照。此去经年,前程似锦。学院组织全体毕业生合影,留下了充满回忆的毕业合影。用一张张照片记录青春的美好姿态,告别校园与同行师生,开启奔向未来的全新旅程。

    一堂树牢信念的党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院开展毕业生党员教育工作,激励毕业生党员提高政治站位,坚定自身的理想信念,强化党员意识,加强党性修养,厚植家国情怀,更好地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一场激励人心的就业动员会。青春致敬,奉献祖国。学院召开了就业动员会,在帮助毕业生们把握就业环境新动向的同时,鼓励毕业生树立责任意识,将国家社会的发展需要纳入个人前途命运考量,积极参与西部计划等国家基层项目,在服务基层中奉献青春、建功立业。

    一场专业的毕业汇报演出。青春献礼,难忘今宵。学院在大礼堂举办了2019级音乐学专业毕业汇报演出,学院领导、音乐学专业全体教师、全院学生等1200余名师生欢聚一堂。整场演出分为“兿起点”、“忆青春”、“熠未来”三个篇章,抒发了对母校的眷恋和感恩,体现了我院毕业生朝气蓬勃、精彩多姿的青春风貌。

    一次别具一格的班会。岁月如歌,抚今追昔。学院在各班召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毕业生主题班会。会上,班主任对班集体四年以来的表现作出了充分肯定,鼓励学子们怀有感恩之心和爱校荣校之情,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迎接未来挑战。

    一次耐心细致的寝室面对面。朝夕相伴,真情与共。临别之际,学院领导、毕业班班主任、辅导员前往毕业生宿舍,与毕业生面对面交流。在促膝长谈中,倾听毕业生们对学院发展的建议以及对个人未来发展的规划,共同描绘未来憧憬的广阔蓝图。

    一封真心实意的毕业赠言。鹏程万里,前程似锦。学院通过给毕业生一封饱含真情的书信,向毕业生寄予了“积年累月笔耕不辍”、“心怀梦想脚踏实地和“肩负责任心系使命”三个希望,引导毕业生凝聚奋进力量,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万里征程风正劲,千钧重任再扬帆。学院通过“七个一”系列毕业生教育活动,勉励毕业生要立志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时代好青年。全体毕业生也将持续秉承着“团结、勤奋、求实、创新”的校训,弘扬“厚德博学、抱朴守真”的江农精神,奋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中成长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

   


 供稿:人文与公共管理学院     审核:杨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