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青年热议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

发布者:yuanjia发布时间:2023-06-20浏览次数:591

619日上午,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赵乐际、王沪宁、丁薛祥、李希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到会祝贺,蔡奇代表党中央发表题为《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新征程上书写壮丽青春篇章》的致词。20日上午,学校召开学习团十九大精神交流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蔡海生出席会议并讲话。


蔡海生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激励全校团干部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他强调,全校各级团干部以及广大青年学生要认真学习党中央在团十九大上的致词精神,原原本本抓好“大学习”,确保学深学透、认认真真抓好“大实践”,确保走深走实、扎扎实实抓好“大落实”,确保见行见效。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用党的光辉旗帜指引青年,用党的优良作风塑造青年,为党培养更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会上,校团委负责同志传达学习了党中央的致词精神。青年师生纷纷表示,党中央致词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广大青年的关心关怀和对青年工作的高度重视,为青年指明新时代前进方向,表示要在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新时代新征程上唱响更加壮丽的青春之歌。

校团委组织部部长武锡全:作为高校共青团干部,要在未来的工作中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以“新时代培养什么样的青年、怎么样培养青年、建设什么样的共青团、怎么样建设共青团”的任务为工作目标,引起广大青年坚定理想信念、矢志艰苦奋斗、锤炼优良作风。

动科院团委书记蔡敏茜:党旗所指,团旗所向。新时代新征程上,作为一名高校共青团干,要从政治上着眼、从思想上入手、从青年特点出发,引导广大青年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在思想洗礼、实践锻造中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

经管院团委书记袁颖芳:作为一名基层团干,团十九大的召开让我倍受鼓舞,深刻领悟到自身担负着对青年大学生思想政治引领和价值引领的职责,今后工作中要进一步心系广大青年,开拓创新、锐意进取、笃行致远,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计信院团委书记万轩:关怀指明方向,嘱托重于千钧。党中央致词的语重心长,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青年和共青团工作一以贯之的重视和关心,让我们深受鼓舞。致词对团十八大以来的青年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广大青年牢记初心使命,牢记习主席嘱托,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新征程提出希望,听后倍感温暖、倍受鼓舞、倍增动力。

软件院团委书记杨玲玲:作为一名团干部,肩负着为党争取青年人心、汇聚青年力量的重要职责。我将牢记总书记关于“做青年友、不做青年‘官’”的教导,同广大青年打成一片,既用声音也用身影感召青年学生,自觉成为青年学生喜爱的人、推崇的人、效仿的人。

化材院团委书记冷飞翔:宏伟蓝图催人奋进,青春使命无上光荣。作为一名共青团干部,要把学习贯彻致词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了解团员青年所思所想,努力成为广大青年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贴心人,竭诚服务青年成长发展,切实提升团组织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动员引领广大团员青年挺膺担当、团结奋斗,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食品院团委书记黄月胜:作为学院团委书记,我将加强致词精神的学习宣传,注重青年思想政治引领,服务青年成长发展,凝聚青春力量,引领广大青年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强音,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砥砺奋斗,不负青春。

外语院团委副书记韩柳:作为高校团干部,我深深体会到肩上的时代责任和使命担当,我也会以更高标准要求自己,坚守爱党、爱国、为民服务的‘三个初心’;保持学习研究、拼搏进取、精益求精的‘三种状态’;在履职尽责、传承美德、遵纪守法上做到‘三个表率’,在以后的行动中,以实干为‘桨’,结合自己的专业带领广大青年讲好中国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以思想教育为‘船’,做好青年的思想引领,引导青年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有端正的价值观念;以奋发有为为‘风帆’,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争做新时代的好青年。

人文院19级音乐学陆昕:党中央致词饱含理论深度、实践厚度、情感温度,我深深地感受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青年、热情关怀青年、充分信任青年,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把牢青春航向。


供稿:校团委 吴璨   审核:贺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