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评“全省离休干部‘一人一策’精准服务”优秀典型案例

发布者:yuanjia发布时间:2023-06-26浏览次数:603

近日,中共江西省委老干部局发布《关于表扬全省离休干部“一人一策”精准服务典型案例的通报》,我校报送的《坚持用心用情,做实做细离休干部“精准服务”新篇章》获评优秀典型案例,是全省高校唯一获奖单位。

学校历来高度重视离休干部工作,坚持从思想上尊重、组织上关心、生活上照顾、情感上贴近、精神上关怀离休干部,使他们切实获得政治上的荣誉感、组织上的归属感、生活上的获得感、精神上的幸福感。自2021年省委老干局启动离休干部“一人一策”精准服务工作以来,我校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用心用情、精准服务”重要指示要求,立足“一人一策”,全面精准掌握离休干部情况,制定《离休干部一人一策服务台账》;实行分类服务管理,安排专人负责离休干部工作;严格按照有关政策要求,落实离休干部相关待遇,按时足额发放离休费和生活补贴优先保障离休干部就医用车、医报销等,切实为他们“办实事、解难题”;建立校领导离退休处领导班子成员“双联系离休干部工作制度,实行在昌离休干部必访”。真正实现了离休干部“一人一策”精准服务提出的建档立卡、党内关怀落实待遇和服务措施“四精准”要求。

在实现“四精准”的基础上,我校还不断创新,多措并举拓展离休干部服务工作新模式,不断探索建立帮扶工作长效机制。一是积极拓展外部资源,探索开辟服务工作新渠道。二是深入挖掘校内资源,鼓励引导学生开展结对帮扶志愿服务。三是充分利用各种契机,不断提升离休干部的成就感和荣誉感。


供稿:离退休工作处 刘秀华  审核:曹明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