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率“头雁”导师团到学员基地开展指导帮扶工作

发布者:yuanjia发布时间:2023-06-12浏览次数:550

6月10日,为推进乡村产业振兴带头人培育“头雁”项目导师“一对一”帮扶工作,我校副校长曾志将深入资溪县“头雁”学员基地开展现场指导,省农业农村厅产业发展中心人文处处长谢俊峰、资溪县副县长李晔、继续教育学院长周艺萍、帮扶导师及资溪县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

曾志将一行走访了资溪县“头雁”学员养蜂基地及资溪县竹溪林场养蜂基地,充分肯定了学员养蜂基地的精细化管理工作,并讲授了蜜蜂养殖和蜂蜜加工的关键技术,向学员赠送了养蜂书籍和自主研发的蜜蜂免移虫育王器,并殷切嘱托学员要加强蜂农之间的交流,充分发挥“头雁”领航作用,增强“辐射联动力”,促使当地养蜂产业稳步向前发展,同时建议县里要建立养蜂产业协会,形成强大合力振兴养蜂产业。

之后,曾志将一行又来到江西资溪县笋竹科技小院挂牌建设点资溪县和丰农业公司进行座谈。和丰农业公司负责人介绍目前企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帮扶导师也针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座谈会上,曾志将强调要积极探索如何将“头雁”项目与“科技小院”相结合,助力企业产业振兴。

我校高度重视“头雁”项目导师帮扶工作,校领导多次带队对学员进行一对一帮扶指导,134名“头雁”项目导师与学员建立“一对一”的联系,实现了帮扶学员全覆盖。目前已形成专题围着产业转、老师围着专题转、管理围着学员转、老师学员互相转的良好局面,为实现“头雁”学员“四个提升”,切实做到“四有头雁”,带动农业农村人才队伍素质提升,积极推动乡村振兴产业发展。

 

 供稿:陈木森     审稿:汤雄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