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挑起金扁担——歌咏党课”展演活动

发布者:yuanjia发布时间:2023-06-14浏览次数:700

以歌为形,颂党、颂国、颂人民;以课为体,讲理、讲法、讲故事!613日晚,校大礼堂座无虚席、歌声掌声不断,挑起金扁担——歌咏党课展演活动这里隆重举行,17个二级党委以党课讲述党的百年辉煌,以歌声祝福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校领导蔡海生、贺浩华、曾志将、刘木华、张高亮、王文君作为机关党委代表登台演唱,省委第十巡回指导组成员、1000余名师生共同观看展演。


展演活动由开天辟地”“改天换地”“改革开放”“筑梦前行四个篇章组成,每个二级党委分别选取一首反映党的发展历程中的代表性歌曲进行演唱,并围绕歌曲的创作背景和影响、金扁担党建品牌创建实践进行党课讲述。

《毛委员和我们在一起》《十送红军》《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唱支山歌给党听》《在希望的田野上》《在灿烂的阳光下》《追寻》《不忘初心》……一首首脍炙人口的经典歌曲,带领大家重温了波澜壮阔的百年党史。

“《毛委员和我们在一起》这首歌曲以真挚、欢快的语言表达出毛泽东同志忠于人民、热爱人民的崇高精神”“在灿烂的阳光下,我们奔向未来。我们坚信,在党的正确领导下,我们一定能够在灿烂的阳光下迎接更加美好的未来。”……一段段真情流露的党课讲述,表达了师生矢志不渝跟党走的信心信念!

实施歌咏党课项目,是我校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扎实推进思政工作机制创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创新性举措。该项目按照“选择一首好歌,组织一支队伍,讲好一堂党课,领悟一种精神,唱出一种信仰,凝聚一股力量”的要求,充分发挥学校各级党组织的组织优势、音乐学科教师的专业优势、思政理论课教师理论优势,诠释党的初心使命,感受伟大建党精神。项目实施过程中,坚持学思践悟,融会贯通,知行合一。

自去年3月项目实施以来,我校17个二级党委积极响应,别开生面的党课讲解,激昂向上的红歌展演,落地落实的民生实事,让师生们在沉浸式”“体验式中激发情感共鸣,接受精神洗礼。 




供稿:熊龙彪、袁甲、王绮雯    审核:高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