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学院用心用情奏响毕业生离校三部曲

发布者:gaoyun发布时间:2023-05-18浏览次数:14

为加强毕业生理想信念教育,增强毕业生爱校荣校情怀,营造和谐温暖的毕业氛围,临近毕业之际,化学与材料学院以主题教育为契机,以思想引领为核心,以温情护航为目标,以毕业生座谈、党员离校教育、赠送毕业纪念礼物、毕业文艺晚会等为载体,用心用情奏响毕业生离校三部曲。

做好暖心服务,奏响有序离校的“前奏曲”。为加强毕业生的学业帮扶指导,促使毕业生顺利完成学业,2月21日下午,学院召开毕业生学业帮扶指导座谈会,对本科毕业和学士学位授予条件进行了政策解读,并对学生重点课程进行了分类指导。新学期以来,辅导员认真做好学分预警工作,逐一督促提醒未修满双实双创学分的毕业生直至全部达到毕业要求。5月12日上午,学院召开毕业生座谈会,对毕业生档案整理派遣、毕业证学位证发放、团组织关系转接等工作进行了强调提醒,并为每一位毕业生发放了一袋定制口罩,确保全体毕业生能够顺利有序地毕业离校。

做好思想引领,奏响文明离校的“主题曲”。为进一步强化毕业生党员意识和党员身份教育,增强毕业生党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4月22日及23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刘庆言、学院党委副书记叶健分别为毕业生党员讲授专题党课,激励全体毕业生党员要不断提高思想站位,拓宽视野格局,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接续奋斗。5月15日下午,学院召开毕业生党员谈心谈话会,会上宣读了《给毕业生党员的一封信》,全体学院领导为毕业生党员提了希望和要求,希望全体党员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新的学习工作岗位上再创佳绩、再建新功,并为他们送上了《苏区精神》《长征精神》《井冈山精神》三种红色书籍。

做好毕业欢送,奏响温情离校的“交响曲”。临近毕业之际,全体学院领导、毕业班班主任及全体同学特意拍摄视频对毕业生送上了毕业祝福,祝愿他们前程似锦、万事胜意。515日晚,全体学院领导来到毕业生寝室为毕业生亲手送上专属毕业纪念礼物,一枚枚刻有姓名的印章代表着每一位独一无二的化材学子,以刻有院训的签字笔寄语全体毕业生要时刻牢记院训并不断书写新的辉煌。516日上午,学校及学院领导老师与毕业生在一教惟义楼前进行毕业合影,用照片封存温馨的记忆和美好的时光。517日晚,学院在大礼堂举办“化茧成蝶,逐梦青春”欢送2023届毕业生文艺晚会,晚会分为“青春拂晓、情系江农;青春绽放、梦想起航;青春无悔、圆梦今朝;青春逐梦、行远思恩”四个篇章,19个形式多样、精彩纷呈的节目不仅迎来此起彼伏的掌声,更为全体毕业生送去了殷殷寄语和浓浓祝福。


供稿:化材院 王邦根  审核:刘庆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