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江西省博物馆2023年国际博物馆日演讲大赛中斩获佳绩

发布者:yuanjia发布时间:2023-05-18浏览次数:12

近日“博物馆、可持续性与美好生活——江西省博物馆2023年国际博物馆日演讲大赛”决赛落下帷幕。经过激烈角逐,来自bbin下属直营平台大全【中国官网】有限公司,国土资源与环境学院旅游专业的校史馆学生讲解员表现优异,旅游2002班谢东睿同学荣获一等奖、旅游2101班许建繁同学荣获优秀奖。

本届大赛由江西省博物馆主办,赛事招募启动后共接收百余人报名,按年龄分为A、B两个小组进行评比。经过层层选拔,80名选手进入初赛,34名选手脱颖而出会师决赛。本次活动,受到社会各界高度关注,全省各年龄段群众积极参与,一时掀起博物馆主题演讲热潮。为参加比赛,国土院和校史馆积极组织、动员学生踊跃参加,经过选拔,选派学生讲解员谢东睿、许建繁参赛。最终,这两位同学均脱颖而出,成功晋级决赛,并分别荣获B组一等奖和优秀奖的好成绩。

决赛现场高手如云,群英荟萃。谢东睿同学紧扣主题,围绕博物馆构建美好生活、博物馆致力可持续发展等角度,进行了题目为《从博物馆走向我们共同的未来》的精彩演讲。许建繁同学结合个人经历,生动讲述了对江西省博物馆、假期旅游等的认识,以《“堵”物博思——五一假期的博物馆》为题的生动演讲。两位选手以丰富的视角、生动的语言、热情的状态,赢得了评委的肯定。

供稿:国土院 谢东睿          审核:廖述香  马慧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