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热议叶建春省长在我校专题党课上的讲话精神

发布者:gaoyun发布时间:2023-05-17浏览次数:305

5月16日上午,省长叶建春以珍惜时代际遇不负青春韶华——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书写璀璨的青春华章为主题,为我校师生作了一场精彩党课。在现场聆听的千余名师生代表心潮澎湃,倍感振奋,大家纷纷表示,叶建春省长的专题报告启智润心、鼓舞士气,要把学习贯彻省长党课报告精神,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实践,为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推进乡村振兴贡献更多江农智慧和力量。

朱国海(学工部部长):叶省长的专题党课,视野宽广、言简义丰,既“接地气”又“冒热气”,让我们倍受鼓舞、深感责任重大。作为高校思政工作者、辅导员,就是要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从省长的党课中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从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中汲取精神力量,不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教育和学生发展方面的重要论述,努力成为“四有好老师”,做一名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味的“大先生”,引导青年学生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学校高质量发展和学生成长成才的新征程中放飞梦想、建功立业。

吴国平(教务处处长):聆听了省长的专题报告,亲切感人,备受鼓舞,深感振奋。过去的十年,江西经历非凡,新时代的江西呈现出“风景这边独好”的盛世图景。作为农林学校教育工作者,我们将做到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致力于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厚植三农情怀,培养知农爱农型新农林人才;加强学生强农兴农本领培养,推动有特色高水平农业大学发展,为加快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和江西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高鹏(东区管理服务中心主任):听完叶省长的报告后我深受鼓舞,十年来,在领袖的亲切关怀下,赣鄱复兴的号角嘹亮、催人奋进,令我们更加坚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唯一制胜法宝。作为高校行政干部,我们应更加自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总书记“坚持实事求是、保持战略定力、坚持问题导向、重视调查研究”的世界观、方法论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不断检视问题,务实推进落实,切实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自己工作实践的行动指南。

郭军海(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叶建春省长的报告理论水平高、联系实际紧、鼓舞士气足,让我倍感振奋、倍加信心、倍增干劲。作为学校基层党委负责人,我将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引导师生立志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把读“有字之书”和“无字之书”相结合,把“读万卷书”和“行万里路”相结合,增强志气底气骨气,增加自信自立自强,为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农业大学,建设“六个江西”,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贡献经管力量。

陈伏生(园林与艺术学院院长):聆听了叶省长的报告,我为我们国家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感到无比骄傲,为新时代江西取得的重大成就感到无比自豪。作为一名从事林业的教育工作者,我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国家战略、社会需求与高校工作实践紧密结合,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发挥江西林业大省优势,强林兴林,推动省林学一流高峰特色学科建设;坚守绿色初心,践行林业使命担当,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贡献力量。

郭小权(动科院副院长):叶建春省长的专题党课深刻、精彩、生动,不仅是一次催人奋进的党课,还是一场触及灵魂的思想洗礼。作为一名高校党员干部和畜牧兽医工作者,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扛牢强农兴农使命担当,积极推进和保障畜牧业高质量发展,培养更多知农爱农的创新型人才,教育引导全院师生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厚植爱农情怀,练就兴农本领,传承红色基因,扎根赣鄱沃土,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提供更加澎湃的动能。

曹人龙(人文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叶省长的报告立意高远,又接地气,既让我们看到了新时代中国十年取得的非凡成就,感受到了祖国发展的日新月异,也让我们看到了江西这片红土地的“风景这边独好”,感受到了家乡的发展速度。在现场听到叶省长对青年学子的殷殷嘱托,作为一名分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我将以叶省长的报告精神为工作指引,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强农兴农”使命,立志做好青年学生的引路人,努力培养既具有高尚品德、志在高远,又脚踏实地、身心俱美的新时代大学生。

李悦(农学院惟义农学2001班 ):叶省长的党课立意高远,思想深邃。他平易近人,以自身实例出发,在讲课的过程中与我们亲切交流,给予我们思想启迪。作为农科学子,我要以专业知识为根基,厚植爱农情怀,练就兴农本领,做到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于创新、身心俱美,努力为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钟雯倩(园林与艺术学院城乡规划2001班):叶建春省长的报告让我更加全面深刻地了解了新时代十年江西的奋进征程。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应当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于探索、修身律己,为打造美丽中国“江西样板”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在报效祖国、服务人民中书写无悔青春。

朱子涵(国土学院土地资源管理2002班):这堂党课让我受益匪浅,倍感振奋。作为青年一代,我将砥砺奋进,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不负时代,不负华年。我要把所学知识用在具体实践中,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勇攀科研高峰,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董重成(经管学院农林经济管理2103班):听叶建春省长的报告,我深受鼓舞,更加坚定了奉献自我、积极投身于建设祖国的信念。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将践行“强国有我,请党放心”的使命担当,不断传承红色基因,提升政治修养,做到勤奋学习,刻苦钻研,知行合一;不断锤炼坚毅品格和过硬本领,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肯吃苦、能奋斗的新时代青年。



宣传部综合  审核:贺一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