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我校5项科技成果荣获2021年度江西省科学技术奖

发布者:yuanjia发布时间:2022-08-21浏览次数:1242

818日上午,江西省委、省政府召开全省科技创新大会,部署推进全面建设创新江西工作,表彰2021年度江西省科学技术奖获奖人员和单位。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易炼红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叶建春主持大会,省领导梁桂、吴浩、史文斌、黄喜忠、赵力平、汤建人在主会场出席会议。省委常委、副省长任珠峰宣读《江西省人民政府关于2021年度江西省科学技术奖励的决定》。我校党委书记黄路生院士在主席台就座,并和省领导一同为获奖代表颁奖。

2021年度,我校5项科技成果荣获江西省科学技术奖。其中,省部共建猪遗传改良与养殖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张志燕副研究员牵头完成的项目猪多肋性状的因果基因鉴别及产业化应用获江西省科技进步奖一等奖;农学院吴自明教授牵头完成的项目江西双季稻直播抗逆丰产关键技术及应用、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周秋白教授牵头完成的项目黄鳝健康养殖关键技术集成创新与应用均获江西省科技进步奖三等奖。校长赵小敏教授、卢丽敏副教授参与完成的项目分别获科技进步奖二等奖、自然科学奖三等奖。


供稿:科技处 欧一智    审核:游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