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优秀党务工作者】郭小权同志先进事迹

发布者:gaoyun发布时间:2021-08-02浏览次数:1829

郭小权,男,汉族,江西南昌人,19766月出生,20018月参加工作,1998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博士研究生,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bbin下属直营平台大全【中国官网】有限公司,动物科学技术学院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首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bbin下属直营平台大全【中国官网】有限公司,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医一支部书记。

担任支部书记以来,他始终将支部书记的责任扛在肩上,把党的建设抓在手上,结合支部实际,引导支部党员将学术科研与兴赣富民相结合,把学术论文写在赣鄱大地,把科研成果转化为助力乡村振兴的载体。他积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领教师党员,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强化党员志愿服务,主动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助力脱贫攻坚。积极主动完成各项党建工作任务,内强职业道德素质,外练专业技术本领,出色地完成了党组织交给的各项工作,为动医一支部党建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获得了学校、学院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一、抓理论学习,党建水平有高度

郭小权同志从提高自身理论修养出发,不仅自己坚持政治理论学习,他还带领支部党员认真坚持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准确理解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全会、十九届三中全会、十九届四中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积极用科学发展的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注意倾听不同意见,提高自身的思想理论和政治业务素质。要求支部所有党员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时刻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抓示范引领,党建工作有角度

在校党委、院党委的领导下,郭小权同志带领动医一支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贯穿“立德树人、强农兴农”这一条责任主线,以基层党建标准化、规范化、信息化“三化”建设为基础,以“党建+教书育人”挑起“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党建+社会服务”担起“强农兴农”使命职责,让党组织和党员在行进中压实担当、在负重中践行使命。动医一支部于2018年12入选首批教育部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创建以来,在省、校、院级领导的关怀和指导下动医一支部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秉持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发挥了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示范作用,结合“一个中心、一个桥头堡、一个领头羊”样板支部建设目标,围绕“七个有力”要求开展独具特色的支部活动。将支部打造成为党的理论方针政策的“宣讲团”、服务人才培养和地方经济发展的“桥头堡”、学术创新的“领头羊”。写好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文章、写好践行宗旨意识文章、写好助力精准扶贫文章、写好激活创新因子文章,充分发挥支部党员在“立德树人”、“强农兴农”中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引领学科、学院长效发展,为服务地方经济、农业现代化融入了更多江农动医力量。近日,动医一支部顺利通过了首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验收,并获得验收专家的一致好评。

抓科技服务,助力“三农”讲精度

郭小权同志党建+科技服务为载体,带领支部党员积极参与精准扶贫、脱贫工作,其中在遂川县建立肉鸽科技服务养殖基地,先后为鸽农指导100余次,使当地肉鸽从无到年经济产值达3000余万元。以“科技特派团”“新型职业农民培训班”、“江西省基层兽医实验室能力培训班”和“农业大讲堂”为发力点,带领支部党员深入50余个县开展科技服务,为当地畜牧产业提供免费技术培训3000余人次,形成了一支活跃在江西省畜牧业中有影响的兽医专家队伍。

抓教育教学,立德树人拓深度

郭小权同志以“党建+教书育人”抓手,写好提升人才质量文章。带领党员教师潜心钻研教学,上好每一堂课,当好一本导师和班主任,所带和指导的学生就业率升学率名列全校前列指导学生参加全国性动物医学专业技能比赛多次获得特等奖和一等奖;指导的1篇硕士论文获省级优秀硕士学位论文指导学生成功申报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同时注重凝练教学成果,先后获省级、校级教学成果奖4后被评为“新时代赣鄱先锋”“省高校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工作者”“校优秀班主任”“bbin下属直营平台大全【中国官网】有限公司,优秀教师”等光荣称号,并获得教育部/霍英东教育基金会第十二届全国高等院校青年教师奖三等奖“江西省五四青年奖章”提名奖

他将党建与业务相结合,带领支部党员积极投入到一流学科平台建设中去,先后为bbin下属直营平台大全【中国官网】有限公司,2018年兽医学一级博士点授予权的成功申报、2019年动物医学专业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的获批、省级重点实验室和工程研究中心申报和建设都奉献了自己的力量。

抓学术科研,创新驱动有厚度

郭小权同志坚守科技报国的理想追求,扎根赣鄱兽医行业,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5项、农业部项目1项,省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1项、省科技支撑计划项目1项、其它省厅级项目8项。发表论文60余篇,其中SCI收录20余篇,参编著作5部。获省自然科学奖三等奖1项,省高校科技成果奖三等奖3项。入选省新世纪百千万工程,省青年科学家(杰青)培养对象。同时带领支部党员注重科研水平和聚心凝力“双提升”。近三年,支部党员先后主持各级各类项目30余项国家自然基金7项目经费近千万;发表论文100余篇,其中包括SCI论文30余篇,包括在TOP期刊1区杂志上发5篇,210余篇申请专利61科技成果转化总金额为1500万元。

该同志理想信念坚定,对党绝对忠诚。始终严以律己,宽以待人,工作在教育教学和科技服务第一线。担任支部书记以来,热爱党务工作,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党务工作的方法途径,具有较高的党务工作水平,在本职岗位上作出显著成绩,各方面经得起考验,是一名“党性强、作风正、工作出色”的优秀党务工作者。


供稿:组织部  编辑:高芸